太鱼_

2018第11周:苦难模式

    这篇周记是重写的,给我一个经验,不要在lofter网页上写。根据印象重写,而且时间已过十二点。

    记周记不容易,我想尽量做到简捷,更容易持续。主要意识流地记录一些我平时从来不说出口地事情,给自己一个反思回顾地过程。



学业

    开学第一周,生活步入正轨,我的愁爬上心头:

  • 算法竞赛水平落后

  • 数模matlab接触不够

  • 宣传部工作加重

  • 大二要不要留部

  • 把高学分的课学好

  • 买衣服

    简言之,我在竞赛绩点和工作之间,有些失衡。我最不想的是顾此失彼地应付了之,到头来一无所获。这个问题我还得花更多时间思考。

    哈,反正都是自找的苦难。

    这周的行动力与专注力不够,耗费很多时间在手机上。我觉得通过删除软件的方式来减少影响是治标不治本的,世界上有吸引力的事物很多。只有真正的提高自制力才是解决办法。接下来我还要在这方面下功夫。


杂绪

    最近经常遇到一个陌生人,根据我对自己的了解,我经常见到一般都是因为我喜欢。不过我怂,没胆搭讪。远处欣赏就好。靠近了要是发现了他的缺点,不就没意思了吗。

    有个学姐关注我微博很久了,不知道她看没看到我的列表。或许维持一种微妙的平衡,是最好的现状吧?

    对不起阿辉,最近经常来没认真回复他。

    侃哥说的线下聚会,我的感觉是害怕又自卑,我不知道怎么去喜欢别人,也没什么值得别人喜欢的。

    对我而言,交友,是生活中比较小的部分,如果能认识到很棒的朋友我也会开心,但如果没有,也没什么好遗憾的。就像我平时基本不约饭,如果恰好在拥挤的食堂碰到认识的,我也会很愉快地坐一起吃。

    群聊不再参加了,其实大家都不认识我,我也不认识大家,还是不要难为自己,尴尬别人了吧。聊天的需求,和有联系的朋友私聊一下,更有存在的感觉。不过这种需求好像也越来越少了。

    有件很羞耻的事情,我居然曾经想过帮一个这学期要重修很多门课的人辅导高数,但是我掂量了一下自己,第一我本身功夫就不到家;第二他又不是喜欢用功学习的人,我催他学习遭讨厌了怎么办?第三人家是211高校,难度肯定和我有区别的。这个想法,先藏在这里。


愿景

    一场独自一人的旅行,一份努力奋斗的结果,一段值得骄傲的经历。

    当然,还有我惦记了好久的躺椅。


你能看到这里真好,顺颂商祺!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