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鱼_

今日奇遇20170815


1.在学校团委办公室的时候,我正在按班级找我的团员资料袋。周围人声嘈杂,我定神一听,几个大叔大婶家长正对着手机大喊着,某某是几班的啊!
2.在学校不远处的路上,我顶着八九点钟的太阳往家走。突然一辆摩托车向我驶来,停稳。上面坐着一位带着袖套打着遮阳篷的老大娘。她的眼里焕发着我们上辈子怕是老相识的光,开口便是,“你考去哪里了?”我一愣,“你大学哪里读?”我还是愣着。尴尬了一个毫秒,我还是很礼貌地问出,“请问你是…”老大娘才告诉我她是同学外婆。看样子是“认识我”。
3.据说这位家长是那群在问自家孩子是几班的家长之一。
4.某种尴尬难以品味。😂

5.我在街角路口偶遇了可以用“低头”“耳机”“方形金属盒”来速写的小哥,能在这个人人都用脚丈量世界的人群中认出他,还是因为他是我同学。不过表面上我和他在一个次元,实际上他的意识还在方形金属盒中畅游,我们其实没有相遇。于是我想尝试一个无限概率事件,我悄悄地从他的八点钟方向靠近,迅速地朝他伸出探云手。不料我的计划暴露了,他可能凭借某种超感应能力发现了跟他不在一个世界的我的存在,并且及时做出了反应。那一刻,我像是站街撩客的妖艳货色,他像是清纯无辜的豆蔻小青。“居然被你发现了。”我怀着忧伤的小情绪径自离开犯罪现场。

6.我路过了经常消费的奶茶店,卷帘门还是半开着可能还没开始营业。不过我口渴了,就是那种多贵也不介意的渴。脑子还在好几种奶茶之间徘徊的时候,脚已经飘游到马路口斑马线边上了。我的眼睛目睹了绿灯盼着我的脚刚好踩到斑马线,一言不合就变红。可能是天意,我应该回去买奶茶。脚与脑还有红绿灯如此周旋了四五个回合。我并没有喝到任何解渴的东西,黯然选择放弃挣扎。卷帘门半开的奶茶店,渐渐消失在我的背后,好像里面没有人存在一样。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