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鱼_

当你的宝宝是个资本家


    在微博上看到片头“宝宝从哪来的”小片段觉得十分有趣就去了解了一下。一开始觉得很可能是上了年代的片子,还有些犹豫要不要看呢。不过所幸它是17年的梦工厂新片,我的无中生有的怀疑也就不攻自破了。

    我还是比较喜欢看喜剧的,主人公的设定非常搞笑。可是就我个人而言,我不是那种看到某某被某某欺凌而感觉好笑的人,即使反差十分夸张,一个打着尿布的小宝宝把身为哥哥的Tim耍得团团转,我觉得并不是很好笑。身为哥哥我还是比较有这方面共鸣的。(幸运的是我记忆中没有很多不愉快的事情,但是仍然不喜欢。)我也相信很多当哥哥的人都会或多或少有所体会。尽管动画是很虚幻夸张的,那种情感的表现还是非常写实。

    除了情感,我觉的把小宝宝套上西装,摆出一副资本家的嘴脸,这和婴儿天真无邪的常规形象形成了非常鲜明的反差,或者说,反差萌?宝宝是来自宝宝公司的,他的目标是升职加薪,有十分多的笑点值得点赞。而最后宝宝终于实现了目标,成为了大佬,走向了事业巅峰,却十分空虚。这个套路一目了然,但依旧管用吧。提醒在为了事业忙碌奔波的人们亲情的重要性。

   最后我提一个我发现的细节吧,宝宝老板其实一直没有名字,爸爸妈妈也都叫他baby,他的上司管他叫“被派去...的”。到最后老板真的变成一个普通宝宝降生的时候,他才有了名字。或许是某种设定吧,想想还蛮有深意的。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