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鱼_

关于那些故事


1.故事过去了才叫故事,十一班的故事圆满结束了,而我总有一种直觉在告诉我现在还不是看故事的时候。
2.现在想起的,多是无数个夜晚,从透不过气地作业堆里挤出时间来写几段无足轻重的文字,那时候感觉,自己真是在做一件好像很伟大的事情,每每凌晨才停下笔,不知道哪来的成就感让自己在空寂无人乌漆麻黑的宿舍楼道里手舞足蹈,不知道哪来的勇气和根本不搭理我的人绞尽口舌好像他帮我写一点字就是功德无量,不知道哪来的信念让自己挑灯夜战通宵达旦也要把今天的故事写上。但是事实是,这并不是什么伟大的事情,没欢呼没喝彩更没人津津乐道,甚至是我自己都会遗忘这两本没什么重量的日记。感叹一句时间真快,似乎就成了所有故事意义的全部。
3.我或许有点明白哈罗德跨越整个英国去见罹患癌症必死无疑的奎妮这件事的道理了。迎接哈罗德的不是也不必是欢呼喝彩,哪怕是半死不活意识弥留的奎妮,这些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他做了一件不一样的事,然后可以去迎接新的生活了。这也就足够了。
4.故事过去了才叫故事,我也做过一件很不一样的事。现在,让它过去吧,生活还得翻到下一页。正如直觉告诉我的,现在还不是看故事的时候。

评论